当前位置: >> 清华档案信息网 >>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档案馆校史馆开展系列安全教育
    “11.9”消防安全日前夕,档案馆、校史馆开展系列活动,贯彻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强化两馆安全工作。
    
校友田平捐赠在校学习教材、笔记、习题等资料
    10月27日上午,校友田平、张春先夫妇来到档案馆,将保存几十年的田平在校学习教材、笔记、习题、作业等38件资料捐赠给母校。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对田平、张春先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向他们...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6月7日召开了2021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执行院长高虹出席会议,向各职能部室兼职档案员颁发聘书,对全院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档案员交流了档案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经验体会,对进一步加强全院档案工...
    
档案馆举办档案分室现场调研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强档案馆分室的沟通交流,推进我校档案工作开展,档案馆于10月15日上午在美术学院档案分室,举办全校档案分室现场调研交流活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到会致辞,档...
    
档案馆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开展档案工作学习培训
    10月14日至15日,档案馆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开展档案工作学习培训。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档案工作负责人和院办公室等各部门的专兼职档案员来到学校,了解校史党史,进行档案工作业务学习和交流。
    
档案馆校史馆开展保密安全专题学习
    10月13日中午,档案馆和校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在档案馆101报告厅举行,学校保密办公室主任熊剑平作了题为“保安全 保发展 保优势”的保密安全报告。档案馆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范宝龙,档案馆副馆长朱...
    
政研室主任孙海涛应邀为档案馆校史馆主讲文稿写作专题培训
    10月4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档案馆、校史馆举办“日常办公素养学习沙龙”第四讲,政策研究室主任孙海涛应邀作了“机关文稿写作基本要求”的专题培训讲座。两馆全体员工20余人参加了学习。
    
王缉志王缉慈等捐赠梁启超赠王力楷书对联
    清华老校友王力先生的子女王缉志、王缉慈不久前与清华大学档案馆取得联系,将梁启超于1927年赠予王力的楷书对联捐赠给清华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科技和人物部主任李运峰等专赴王缉志家中,正式接受了捐赠。
    
吴学昭捐赠《杨绛日课全唐诗录》手稿和图书
    9月22日,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档案馆移交了杨绛先生遗嘱执行人吴学昭女士捐赠给学校的《杨绛日课全唐诗录》原始手稿和刚刚出版的手稿影印本图书。这份由钱锺书先生精心亲定篇目、杨绛先生以毛笔亲笔手录,并带有钱...
    
清华大学档案研修班把学习习近平重要批示作为第一课
    清华大学“档案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第三期开班式,分别于9月14日和16日在第一教学楼205教室举行。作为这两期研修班的第一课,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档案馆...
    
档案馆校史馆举行“办公素养学习沙龙”
    9月16日中午,档案馆、校史馆“日常办公素养学习沙龙”在档案馆101会议室举行,两馆全体员工利用午间休息时间,以提升日常办公素养为主题进行学习。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范宝龙主讲第一课,就提升办公素养的重要意...
    
档案馆召开全体会议部署本学期工作
    9月8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根据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主要工作,结合档案工作实际,部署安排了本学期工作。
    
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校友工作会专场在沈阳举办
    9月11日-12日,清华大学第23次校友工作会议及清华校友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辽宁沈阳召开,“清华史料和名人档案捐赠精品展——第23次校友工作会专场”同期举行。
    
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
    8月24日下午,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员工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领会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
    
档案馆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8月19日下午,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贯彻国家档案局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档案馆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8月19日下午,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贯彻国家档案局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对口支援办移交“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获奖实物档案
    8月17日,我校对口支援办公室向档案馆移交了今年2月对口支援办荣获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证书、报奖材料以及锦旗等实物档案。至此,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对口支援办公室双双荣获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
    
清华大学“档案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式举行
    2021年7月8日,清华大学“档案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 结业式在1911咖啡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人事处副处长兼职工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建武、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档案馆...
    
清华大学连续26年文书档案按期归档
    6月30日,学校各院系、部处和直附属单位依照《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将2020年形成的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如期完成今年的立卷归档任务,创造了我校文书档案连续26年...
    
向波涛看望保卫部老同志陈玉新
    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到党委保卫部老同志陈玉新家中看望,感谢他为收集整理保卫部重要专项档案作出重要贡献。
    
共14页
当前是第1页
请输入数字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