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有序开放查借阅利用服务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计数:2396】   【关闭窗口】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发展和学校统一部署,档案馆自5月25日起,通过预约等方式,有序开放档案对外查借阅等利用服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校内单位查借阅档案服务
      校内单位因工作需要查借阅人事、文书、教学、科研、基建、照片等各类档案,请分别按照相关档案的管理办法,开具介绍信,并经相关管理办法规定有审批权限的负责人签字批准,然后通过电话方式预约时间,到档案馆查借阅。
      二、校外单位查借阅档案服务
      校外单位因工作需要查阅我校人员的人事档案,请按照《清华大学人事档案查借阅实施办法》的规定,首先凭介绍信到被查阅人所在院系或该办法规定的校内相关单位,由该校内单位有审批权限的负责人签字批准、该校内单位盖章同意,并由该校内单位联系档案馆预约到馆时间、联系学校有关部门履行进校审批手续,然后由校外单位查阅人凭上述批准材料和查阅人工作证件,进校来馆查阅。
      校外单位查阅本馆其他类别的档案,目前一般暂不受理。如特别急需的,请联系本馆相关部门,由该部门负责人报馆领导批准后,预约来馆时间,并联系学校有关部门履行进校审批手续,来馆查阅。
      三、校内师生员工开具人事档案证明服务
      由于人事档案材料多、内容杂,开具人事档案证明需要进行调取档案、查阅核实、录入打印等一系列操作,以往师生们到档案馆办理时往往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避免人群聚集,更加便利师生,档案馆试行人事档案证明在线申办。符合《清华大学人事档案办理证明实施办法》,需开具出生、曾用名、亲属关系、无刑事制裁等证明材料和复印非清华就读期间成绩单的师生,可通过https://www.wjx.cn/jq/78431576.aspx网上申办,按照该网页中说明的相关办法办理。
      四、预约电话
      文书档案部(文书、教学、照片等类档案)62785843
      科技档案部(科研、基建等类档案)62789651
      人事档案部(人事档案)62782568
      五、注意事项
      查借阅档案者应按照预约时间来馆。入馆时,须经体温检测为正常体温,并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
      查借阅过程中,请自觉佩戴口罩,与其他查借阅人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保持档案阅览室的良好秩序,遇紧急特殊情况时服从工作人员疏导。
      如同一时间预约人员较多时,档案馆各部须采取限流措施,与查借阅人员改约其它合适时间来馆。
                                                            档案馆
                                                        2020年5月25日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计数:239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