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连续26年文书档案按期归档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计数:3577】   【关闭窗口】

      6月30日,学校各院系、部处和直附属单位依照《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将2020年形成的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如期完成今年的立卷归档任务,创造了我校文书档案连续26年按期归档的佳绩,以兢兢业业的扎实工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全校125个立卷单位共向档案馆移交文书档案2769卷,36个单位向档案馆移交照片档案6089张、音视频档案198个。今年的归档材料中,各单位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相关档案,作为专项归档整理归档。在归档的重要专项档案中还有,习近平致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视频贺辞、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孙春兰视频致辞、110年校庆活动视频档案等。

      我校文书档案连续26年如期归档,得益于学校领导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学校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出席参加档案分室工作会议、全校档案工作报告会,给予档案工作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各单位档案工作者积极工作,将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列为本单位基础业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克服日常工作繁忙等困难,坚持不懈地做好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档案馆领导高度重视,文书档案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牺牲休息时间,为各单位提供培训、指导与帮助,确保全校文书档案归档工作如期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计数:357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