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赴无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14】  【访问计数:24424】   【关闭窗口】

      7月25日,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和校史馆副馆长金富军等5人,冒酷暑前往江苏无锡,参观考察了顾毓琇纪念馆、钱锺书故居,并与无锡名人故居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强、钱锺书故居管理中心主任周立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毓琇纪念馆位于无锡市学前街,是在顾毓琇故居(原顾家“宝善堂”)的原址上设立起来的,修复后的故居共五开间四进,典型江南民居建筑风格。馆内设有“百年传奇时代骄子——顾毓琇生平事迹展”,通过科教泰斗、文坛大家、爱国情深、家学渊源等四个部分,介绍了顾毓琇的人生历程和杰出成就,包括顾毓琇当年在清华学校学习时的笔记等珍贵实物档案。
      钱锺书故居位于无锡市新街巷,又称“钱绳武堂”,故居共七开间三进,明清风格又吸取西式建筑之特点。故居内有常设展,通过“敏而好学人中之龙”“辛勤耕耘文学大师”“著作等身学术泰斗”“饮誉全球光照后人”“钱氏家族英才辈出”等五个部分,突出展示了钱锺书先生一丝不苟、珍分惜秒的治学态度和温和谦恭、淡泊名利的人生品格。
      档案馆、校史馆一行参观顾毓琇纪念馆、钱锺书故居后,与两位管理中心主任分别交流了故居建设和日常运营的基本情况,并就今年合作顾毓琇诞辰120周年展览、今后进一步开展协作交流、互通有无等交流了意见。
【发布时间:2017-08-14】  【访问计数:244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