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开展系列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0】  【访问计数:5045】   【关闭窗口】

      “11.9”消防安全日前夕,档案馆、校史馆开展系列活动,贯彻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强化两馆安全工作。

      11月2日,档案馆、校史馆联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档案馆副馆长、档案馆校史馆联合党支部书记朱俊鹏传达了10月28日召开的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档案馆安全工作主管、科技和人物科技部主任李运峰介绍了馆舍楼宇安全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等问题。

      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在两馆全体会上讲话指出,档案馆是学校安防的重要部位之一,校史馆要接待校内外的大批观众,因此对两馆而言,安全工作都是基础性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强烈的安全工作意识和底线思维。国家档案局多次就档案安全工作发出通知,一定要结合我校实际认真落实,确保档案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范宝龙特别强调,因为档案数字化、校史专题展览等工作,两馆外协人员较多,还有很多各类档案工作的学生助管、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校史讲解志愿者等,因此在提高馆内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的同时,要加强对外协人员和相关师生的安全教育,严格制度、规范管理。范宝龙还对近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档案馆、校史馆举办安全专题学习沙龙

      11月8日,作为档案馆、校史馆“日常办公素养学习沙龙”第九讲,保卫处安全事务高级主管王亚平应邀以“发生在校园当中的消防‘故事’”为题,讲解了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安全规范。王亚平以发生在身边的多个安全事故为例,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知识、应对措施等。两馆员工20余人参加了学习。

      11月4日,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带队,档案馆去年新入职的馆员参加了清华大学第十八届消防技能运动会。比赛设有消防水带连接、电子灭火器灭火两个项目。参赛员工表示,通过现场操作,锻炼了消防实战应对能力。

(贾磊 文 戴茜 图)

【发布时间:2021-11-10】  【访问计数:504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