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勤副校长参观李传信诞辰9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16-12-29】  【访问计数:16890】   【关闭窗口】

      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希勤来到校史馆,参观了校史馆、档案馆和电子系联合主办的“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纪念李传信诞辰90周年展览”,充分肯定这一展览生动反映李传信的人生经历和高尚精神。
      王希勤首先听取了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范宝龙关于展览编辑制作过程的简要介绍,然后认真观看了一个个展板和展柜,并就展览中的一些图片、史实等,与在场人员交流。
 
 
      在参观中,王希勤回忆起自己担任电子系主任时去家中看望李传信老师,李老师向他讲述当年反复思考、字斟句酌地概括清华学风的经过。王希勤回忆说:“当时李传信老师告诉我,之所以经过认真考虑,最终还是把‘严谨’放在最前面,就是要强调清华必须‘严字当头’。”在听到展览责任编辑介绍筹展过程中,深入查对档案史料、校核重要历史事实但当年的部分资料仍然缺失时,王希勤说:“看来档案确实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现在就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档案工作,不要再给后人留下遗憾。”
      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校史馆副馆长金富军等陪同观看了展览。
【发布时间:2016-12-29】  【访问计数:1689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