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和“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时间:2009-05-21】  【访问计数:3605】   【关闭窗口】

    2007年11月7日至9日,我馆工作人员分批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和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集中浓缩了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介绍了北京城3000多年建城史和850年建都史的悠久历史,宣传了新中国成立55年来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展示了北京城市发展的灿烂明天。在展览馆,大家参观了北京市规划沙盘、文化名城保护、北京古城变迁、奥运规划展以及首都机场三期工程模型等。内容丰富的参观使我们更加了解北京,更加热爱首都。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10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翔实的史料、恢弘的气势、深沉的语言、珍贵的历史图片,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复兴的画卷。通过参观使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国情,了解近现代中国走过的发展之路,了解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了解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发布时间:2009-05-21】  【访问计数:360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