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教档案研究会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馆召开
【发布时间:2009-05-21】  【访问计数:5651】   【关闭窗口】

        由北京高教学会档案研究会组织,清华大学档案馆承办的"高校人事档案工作研讨会"于2002年11月7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档案馆举行,研究会14所会员单位的档案馆负责人、校办副主任和专职人事档案管理干部共35人出席了会议。这些高校的档案馆在学校机构调整中先后接管了人事档案工作,面临如何理顺管理体制,提高工作效率新问题。清华大学档案馆人事档案部人员少,工作量之大在全国高校闻名。北京高教学会档案研究会应许多会员要求,在清华召开现场会。
       档案馆副馆长孙宇华同志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构改革情况与加强档案行政执法的经验以及我校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集中管理,双重领导"的机制对人事档案工作的促进作用。她提出新时期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应当转变观念以人为本,树立一流意识,应用现代化技术为学校改革与发展、队伍建设,为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我馆人事档案部的同志就岗位设置、服务项目、管理制度、指导思想等现身说法,用典型案例说明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原则而又为学校和师生员工真诚服务,自觉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定团结以及如何珍惜工作岗位、提高自身素养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以上发言引起强烈反响,我馆同志当场解答代表们的各类问题,大家积极发言,认真探讨清华模式。会上我馆为代表们演示人事档案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网络版应用软件,最后代表们参观了我馆人事档案部。馆长们表示一定要把清华的理念和经验带回学校,他们充分肯定这次研讨会对高校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09-05-21】  【访问计数:565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