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档案分室现场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访问计数:2473】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强档案馆分室的沟通交流,推进我校档案工作开展,档案馆于10月15日上午在美术学院档案分室,举办全校档案分室现场调研交流活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到会致辞,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主持,各分室负责人和档案员等参加。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致辞

      马赛首先对大家到美院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美术学院及美术学院档案分室的历史沿革。马赛表示,美术学院是学校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的院史等工作也在进行当中,档案工作发挥着基础性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美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

 

档案馆副馆长朱俊鹏讲话

      朱俊鹏在调研活动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强调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档案馆和参加档案研修班的档案员已认真组织学习,希望各档案分室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升工作水平。朱俊鹏还回顾了档案馆去年召开首届档案分室工作交流会和前往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行的分室调研交流的情况,表示今年档案馆到实验室处档案分室也进行了工作调研,今后还将陆续组织分室交流活动。

 

美术学院陈颂文带大家参观美院档案库房

      美术学院陈颂文带大家参观了美院档案分室,就馆藏、人员建设、库房管理、数字化进展等进行了介绍。各分室人员就当前档案管理工作遇到的库房紧张、电子文件归档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大家还参观了美术学院正在举办的“疏影识清讴——杨雨澍个展”。

 

档案分室调研交流活动合影

      参加调研交流的各档案分室档案员表示,调研交流活动提供了有益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分室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大家一起努力解决共性问题,推进学校档案分室工作的共同发展。

(贾磊 文 叶思佳 摄)

【发布时间:2021-10-19】  【访问计数:247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