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线上科研档案归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访问计数:3138】   【关闭窗口】

      5月6日上午,档案馆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科研项目档案立卷归档业务培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推进今年科研档案按期归档工作。来自相关院系的科研秘书、各科研项目组档案管理人员,等近90人参加了培训。
档案馆于东梅进行培训讲解
      档案馆科研项目档案主管于东梅围绕结题项目的档案分类、文件资料归档范围、档案整理规范、归档流程、档案审核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就项目归档的若干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于东梅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档案馆科技与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作了总结,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克服困难,做好科研档案工作,仍然按照6月底归档截止日期的时间进度,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科研院重大项目办主任曹立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网络会议参会人员
      科研项目档案是指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项目(课题)研究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数据、声像等各种形式载体的文件材料。我校科研项目档案实行分级管理,由我校牵头完成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档案,由项目组和相关院系收集、整理、立卷、归档,档案馆永久保存;其他科研项目的档案,由院系或项目(课题)组保存。各项目组和相关院系,应于每年6月30日前做好上一年完成的科研项目的档案归档。
【发布时间:2020-05-09】  【访问计数:313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档案馆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